心灵驿站

墨巷——静守宋词的清韵

隐世才女白落梅,执温润的笔法,继续演绎宋词里的悲欢离合。是谁在月下立雪听香?是谁在梨花细雨里等待佳人?是谁在江尾盼望夫君归?漫漫长路,相思莫相负。愿君知我心,莫和相思一并缺席在梦里。就让我们带着厮守终身的爱人,沉醉在白落梅的文字里,梦回宋朝。

《相思莫相负》是隐世才女白落梅对宋词的鉴赏集。追溯那些早已淹没在过往风尘中的作品,那些泯没于历史长河中的文人墨客,加以作者对宋词的重新解读,将其赋予新的生机,给予我们同样的力量和鼓励,感受着带给你我的内心的宁静。

书中分为八辑,分别是“明日落红应满径”“梦里不知身是客”“人生自是有情痴”等,书中所解的词句,或有你我熟悉的李清照的《一剪梅》,也有默默无名的蜀中妓的《鹊桥仙》。在诗词的国度中,无分贵贱无分男女,只为书写这世间的传奇,展现中华民族的独特的美的追求。

我们深知:只有敬重自己的文化,才能让我们的民族生生不息,代代流传。《相思莫相负》这本书,是对中华文化的延续,是让生命真实的沉淀下来,保持着清醒和自知,扎实的度过今后的岁月。

她以最平凡的字眼,记录下世间的真善之美。就让你我带着内心的温度,跟随着无言的文字,穿梭千年。走进那幽深的长巷,叩开那朱红的门扉,深访那藏在其中的一个朝代梦想和灵性。尽管你我只是旁观者,却也能听到那草木呼吸蝉鸣鸟啼,看到尘沙飞扬金戈铁马。

与其车尘马足,高官厚禄。不如怀着一颗纯净的赤子之心,捧一盏清茶,缓缓翻开,沉浸在这漫卷墨香的书中,领略这深切的情愫和年华。

不必做到那“众人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境界,但却能在心中,存一份淡定,不上高楼,不再寻觅,从容行走于人世间,清淡似水,坦荡淡然,低眉浅笑,自在安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