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食品学院多项活动助力学生心理健康

健康生活 快乐成长

                   ——食品学院多项活动助力学生心理健康

 

 

为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月的号召,丰富在校生的学习生活,实现“健康生活,快乐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目标,食品学院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于近期举办多项活动助力学生心理健康。

1028日下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宏宇老师在阜成路校区为食品学院大二至大四的心理委员做了题为“助人的艺术”心理讲座。活动通过“大风吹”“你好陌生人”及“盲人引路”三个心理游戏,达到在部分感官受限的情况下运用其他器官来获取信息,学会从不同的角度去认知周围环境,学会信任并帮助别人。此次讲座趣味生动,内容丰富,受到了广大同学的一致好评。

学院近期还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开展了 “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视频展”、“健康心理,温馨宿舍——手抄报展示”、“打开心扉消除隔阂——心里话互动”、 “为了更好地明天——心理班会”等活动。活动开展后得到了同学们积极的响应,各班各宿舍以海报、剪贴画、电子战报等多种形式提交了作品,活动一共征集到全院36个班100多幅作品。

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引导学生塑造良好的生活态度和健康的心理,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开创了学风建设的新局面;另一方面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励学生挥洒青春正能量,促进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