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心灵驿站——与自己和解

人们总是在当代各种压力下时常责怪自己不够漂亮,责怪自己身材不够完美,责怪自己不像别人一样博闻强识,责怪自己为何如此平凡普通,责怪自己为什么会被别人讨厌……

《山月记》里说:我深怕自己并非美玉,故而不敢加以刻苦琢磨,却又半信自己是块美玉,故又不肯庸庸碌碌,与瓦砾为伍。

后来发现,如果过于苛责自己,急切想要改变成为一个完美的人,但这样会让自己变得更加焦虑不安。

回想起《皮囊》里的这段话:我期许自己要活得更真实也更诚实,要更接受甚至喜欢自己身上起伏的每部分,才能更喜欢这世界。我希望自己懂得处理、欣赏各种欲求,各种人性的丑陋和美妙,找到和它们相处的最好方式。也是近几年才悟透这个道理,我不再去刻意营造一个完美形象,我开始越来越喜欢我自己,允许自己出差错,允许自己偶尔不在状态,我终于明白,人生轻松快乐的秘诀,是不在别人的眼光和批判中迷失自己,与自己和解,与自己好好相处。

希望我们都能接受并面对自己,这短短的一生都会失去的话,不妨大胆一点,去体会,去犯错,去改正,去接受,去变得更好……

最后,希望生活里每一个让你难过的瞬间和时间都能过去,如果这一生的时光都会失去,那就与自己和解吧。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然后去塑造另一个完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