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防患未然

  

  

以学校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活动为契机,1110日在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食品与健康学院联合轻工科学技术学院与生态环境学院在彤程楼(化工楼)进行了大规模消防演习活动。

1250分演习总指挥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宣布演习正式开始。随着中控室“起火”警报拉响,各实验室内的师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在疏散指示灯的指示和各楼层疏散人员的引导下,被困“火场”的师生们用叠好的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行、按照逃生方案路线,迅速而有序的从不同楼层撤离到东区操场。在撤离过程中,没有出现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并主动避让上楼救援的消防及救护人员。人员到达集合地点后,快速整队并核查人数,整个应急演习活动规范、有序、紧凑、安全、高效。

疏散完成后保卫处副处长尹宝星对疏散过程进行了点评,并总结了疏散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高度评价了本次演习活动,对学校保卫处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以自身经历向师生们讲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演习结束后保卫处马骏老师指导部分师生进行了灭火模拟演练培训。

食品与健康学院共有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消防演习,通过本次演习使参与师生面对起火时能更加沉着冷静,具有快速处理能力并做到有序撤离,获得了一次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通过本次演习使师生们增强了安全意识,了解了消防安全常识,掌握了必要的火场逃生技能和火灾处理流程,切实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