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概况

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概况

   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精神,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组织发动、团结教育全院师生同心同德、培育高素质人才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努力把教工党员队伍建设成为学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项工作的中坚力量,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与组织保证。

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现有党员377人,其中教工党员数为96人,学生党员281人。学院现有基层党支部18个,其中教工党支部3个、博士生党支部3个,硕士生党支部10个,本科生党支部2个。学生党支部是按照专业进行组建,教工党支部是按照系室进行组建,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健全党的民主集中制,使基层党支部更好地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拥有全国首批样板党支部,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北京市工人先锋号。学院党委获2021年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学院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定有效贯彻执行,保证监督作用充分发挥。

党委委员及分工

序号

姓名

分工

1

郑喜姣

书记

2

熊  慧

副书记

3

郑  喆

组织委员

4

王少甲

宣传委员

5

 张  雨

纪检委员

6

郑喜姣(兼任)

统战委员

7

刘  野

青年委员  

8 王   蓓 委员
9 李   健 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