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的样式 function getClass(oParent,sClass) { var aEle = oParent.getElementsByTagName('*'); var aResult = []; var i = 0; for(i=0;i
化学废液处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与安全  >>  化学废液处置
关于2014年6月回收报废化学废液等的通报
作者:食品学院   文章来源:食品学院   更新时间:2014-07-17   点击数:

食品学院联合理学院于2014619-20日对两学院化学试剂空瓶、化学废液和废化学试剂进行了集中回收报废工作。本次回收报废食品学院共计收到化学试剂空瓶537kg、化学废液846kg、废化学试剂1003kg,报废经费支出为61625元。各系报废量和报废支出统计见下表。

/教研室

化学试剂空瓶

化学废液

废化学试剂

价格/

重量/kg

单价/

/kg

重量kg

单价/

/kg

重量kg

单价/

/kg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

154

10

213

25

227

35

14810

应用化学系

203

10

196

25

183

35

13335

生物工程系

90

10

166

25

172

35

11070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90

10

221

25

199

35

13390

化工教研室

10

35

25

20

35

1575

实验楼地下室

10

15

25

202

35

7445

本次回收报废工作由于报废量大,环保公司连续两天才完成报废物品的运输工作,学院相关老师也为此付出了辛勤劳动。如,裴海闰、孙啸涛两位老师全程进行废液回收、称重统计等工作,肖阳、刘永国两位老师连续两夜坚守岗位,与环保公司进行交接工作。

本次回收报废工作是在今年4月回收报废工作后,时隔2个月进行的又一次报废工作。今年4月,食品学院共回收报废化学试剂空瓶636公斤,化学废液829公斤,废化学试剂666公斤,报废支出50275元。

食品学院科研工作任务繁重,化学试剂消耗量多,化学废液产生量大,报废支出数额较高,但也存在由于分类不规范产生的浪费现象。如:因废化学试剂的报废价格高于化学废液和空试剂瓶,部分实验室的化学废液没有全部装入统一的化学废液桶,而是直接装入用过的试剂瓶进行回收,造成化学废液和所用空试剂瓶均按废化学试剂的价格进行回收,增加了不必要的报废支出。请各位老师今后对学生加强教育培训,规范做好废液分类,高质量完成报废回收工作。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食品学院危险化学品废液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