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徐嘉良

男,汉族,山东烟台人,博士。现任生物工程系系主任,中国微生物学会噬菌体学组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旅行卫生青年委员。

个人简历

2007年 本科 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 生物技术专业

2013年 博士 毕业于中国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 病原生物学专业 

2008-2010 军事医学科学院进修)

2013年至今 工作于北京工商大学 生物工程系

主讲课程

本科生:《生物工程概论 微生物遗传育种 微生物学

研究生: 实验室安全 合成生物技术导论》《现代微生物应用技术》

主要研究领域

1.食品安全控制与检测:食品中病原微生物的检测方法及控制方法的研究

2.食源性致病菌耐药传播机制的研究
3.发酵工程中微生物的代谢调控及生物信息学分析

4.噬菌体的侵染及抗性机制的研究

主要学术成果(课题、论文、获奖、专利等)

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北京工商大学青年启动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加863,973课题各1项,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2项。

2.在细菌学病毒学及医学的权威期刊 Journal of bacteriol, Journal of virology, 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等发表论10余篇。中文核心20余篇。与中国CDC课题组合作,首次在健康人携带的沙门氏菌中找到mcr-1基因的变体,被国外媒体及新华社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