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

食品与健康学院2023级班主任简介

【食品231班班主任 王颖】

1.png

个人简介:

王颖,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畜产蛋白质分子自组装、肉制品凝胶与风味形成机制、畜产品加工与资源功能化利用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等项目,发SCI论文20余篇。

新生寄语:

欢迎同学们进入北京工商大学,带着你的梦想走进来,开始新的知识航程,带着你的努力学下来,遨游学海,带着你的坚韧搏下来,咀嚼新的智慧之果,带着你的本领闯出来,实现梦想。


【食品232班班主任 王金鹏】

个人简介:

王金鹏,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江南大学,2011年-2021年在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任教十年,期间曾留学德国莱比锡大学,访问台湾大学。研究方向为功能性配料开发与利用、营养素装载与传递、风味调控技术、增质保鲜技术。已发表SCI论文三十余篇、授权发明专利二十余项。兴趣爱好:羽毛球、慢跑。

新生寄语:

欢迎大家加入到食品与健康学院的大家庭!在这里,你们将学到“双一流”专业的知识,制作属于自己的香肠、面包、酸奶、饮料、啤酒,了解食品工厂的运行规律,参与到创业创新的过程,练就解决问题的思维,交到毕生难忘的朋友。未来可期,祝同学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感、学有所成。


【食品233班班主任 张婵】

个人简介:

张婵,博士,教授,博导。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主要从事功能食品研发、食品微生物技术与安全、真菌次级代谢产物合成调控等方面的研究。曾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北京市属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等。近年来主持的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北京市科技新星项目1项,青年拔尖“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属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1项,北京市教委-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项目1项,北京市教委面上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参与多项省部级课题和横向课题;近年来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其中SCI论文18篇,申请专利5项,授权专利4项。

新生寄语:

知识的门等你开启,命的真谛等你领悟,世界的奥妙等你探寻,⼈⽣的舞台等你演绎。愿你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食品234班班主任 张月美】

个人简介:

张月美,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本硕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博士毕业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主要从事畜产品加工与资源功能化利用,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等项目,以第一作者累计发表SCI论文10余篇。

新生寄语:

首先欢迎同学们来到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你们已经迈出人生中一个重要的步伐,开始了全新的旅程。在未来这段宝贵的大学时光里,我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个机会,以开放的心态去拥抱新的挑战和经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坚持走下去。希望你们在大学里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取得优异的成绩,并且成长为真正有担当、有责任、有智慧的人才。


【食品23中外班班主任 梁杉】

个人简介:

梁杉,博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现任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中危害物的检测方法开发和植物性食品原料采后品质变化的分子机制研究。兴趣爱好广泛,如游戏、台球等。

新生寄语:

同学们马上步入大学生活,会兴奋,也许还会迷茫。大学是梦想绽放的地方,同学们要把握好大学时光,心怀星辰大海,追求伟大理想。大学是踏入社会的前哨站,同学们也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各项技能。大学里也一定会有五彩斑斓的生活,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仅收获学业的成功,也拥有健康和快乐。


【食安231班(贯通)班主任 孟琦】


个人简介:

孟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食品风味化学、饮食文化、饮食教育等。

新生寄语:

祝贺大家结束前一阶段的学习,准备在新的环境中开始大学生活。大学里充满了各种机会和挑战,让我们坚守自己的期望和信念,为了各自的目标而努力拼搏,一起度过美好而难忘的时光。


食安232班(贯通班主任 刘晓艳】


个人简介:

刘晓艳,博士,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 发酵科学及工艺学;食品营养与代谢调控。兴趣爱好:读书、跑步、看电影。

新生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衷心地祝贺你们开始了全新的大学生活!这将成为你们人生中最珍贵的经历之一。未来已来,将至已至。在这个青春的校园里,希望你们能积极学习,学以致用,挑战自我,发挥潜能,追逐梦想,不负韶华!


食安233班(贯通班主任 杨雪莲】

个人简介:

杨雪莲,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副教授。博士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2007年至2009年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生物化工研究所工作。研究方向为食品添加剂生物合成。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主持参与多项省部级及横向课题项目。发表SCI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授权发明专利2项。曾两次承担班主任工作,荣获北京工商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校级十佳班主任等称号。

新生寄语:

“择善人而交,择善书而读,择善言而听,择善行而从。”愿每位同学向阳而生,逐光而行,不负韶华好时光,盼每位同学功成事立,成就斐然,万里归来年愈少!


食安234班(贯通班主任 高海娜】

个人简介:

高海娜,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功能乳制品、特种乳产品及功能食品开发;乳品活性成分和益生菌筛选制备和稳态化,及其对肠道健康及机体免疫等营养干预。

新生寄语:

步入大学,你们已经独立,我希望大家相信自己,挑战自己,梦想的花朵,唯有勤奋才能绚丽绽放。


【食研231班班主任】

个人简介:

甄红敏,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生物技术与营养安全。研究领域包括:蛋白肽酶分子结构与功能研究,食品酶制剂基础应用研究,酶资源高通量筛选,粮油食品安全及食品营养功能组分发掘与功效评价。

新生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大家来到北京工商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很高兴成为你们的班主任,和大家一起成长,度过美好的研究生生涯。希望大家不负韶华,战胜自己,收获满满!


【食研232班班主任】

个人简介:

侯殿志,博士,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21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主要从事特色杂粮、食用豆精深加工及营养健康谷物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子课题、地方或企业合作等项目6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期刊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22篇,HI指数11(Web of science),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参编教材2部。受邀担任SCI期刊《Nutrients》客座编辑,《Food chemistry》、《Food & Function》、《食品工业科技》等学术期刊审稿人。

新生寄语:

欢迎你们踏入研究生生活的新篇章!希望你们能够融入新的学术环境,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愿你们不断追求进步、勇攀学术高峰,成就更加美好的人生!


【食研233班班主任 仵雁北】

个人简介:

仵雁北,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四川大学,2017年至2019年间国家公派赴美国马里兰大学学习研究。2019年7月入职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一直从事食品安全与营养、农产品加工、农副产物资源化利用等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及国际合作项目8项,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担任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Food Hydrocolloids、中国食品药品监管等期刊特邀审稿人,多次受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口头报告。

新生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祝贺你们进入人生新的旅程。愿大家能畅游在知识的海洋,收获科研的快乐与美好,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始终坚持脚踏实地的前进。“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与各位共勉!


【食研234班班主任 李璐】

个人简介:

李璐,利兹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博士,北京食品学会特医食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现代食品科技》客座主编,eFood、Food Biomacromolecules、Advanced Food Analysis等期刊编委。研究聚焦于黄酮、大豆蛋白/肽、益生菌等食品活性成分的营养健康效应。主持国内外项目七项;一作或通讯作者国际高水平论文十余篇,入选Molecular Nutrition & Food Research、Food & Function封面文章。

新生寄语:

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青春韶华,钻研学业,开拓兴趣,学有所成,未来可期!


【食研235班班主任 李游】

个人简介:

游,硕士生导师,讲师,博士毕业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食品科学专业,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食品科学与人类营养系博士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省部级课题6项,发表SCI学术论文20篇,国际会议论文7篇,参与英文专著编写1部。主要研究方向:蛋白功能开发。

新生寄语:

快乐生活,开心学习,青春在激励你,理想在等待你。让我们一同前进,为梦想!


【食研236班班主任 路士熠

个人简介

士熠,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方向为全谷物及其副产物的高效加工利用与功能特性挖掘。目前已发表SCI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兴趣爱好:慢跑、听歌等。

新生寄语

欢迎同学们加入北工商大家庭,和大家一起开启新的人生篇章。愿你们在充满挑战和机遇的阶段中,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勇往直前,挺膺担当,实现自己的梦想!


【23级博士班主任 韩冬】

个人简介:

韩冬,专注于食品微生物和乳酸菌研究,同时涵盖食源致病菌、生物信息学及基因组学领域,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作为多门生命科学课程的主讲教师。

新生寄语:

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旅程中,你们已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你们不仅是知识的学习者,更是未来科学探索的驱动者。在这个过程中,保持好奇心和对知识的渴望是至关重要的。科学是一个自我发现和成长的过程。不断质疑,勇于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