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

食品与健康学院2021级班主任简介

品211班班主任:徐友强

个人简介

副教授,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和横向课题十余项,获得省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省级科技创新成果奖。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十三项,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

寄语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健康是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食品是与人民健康息息相关的学科,愿同学们都能做生活的有心人,在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的生活和学习中学有所成,不负青春。

食品212班班主任:王子元

个人简介

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北京市教委科技计划一般项目1项,参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京市科委重大专项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担任国际期刊《Food Frontiers》青年编委,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3项,参编中外文专著2本。获得2020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技术进步奖一等奖(8/10)。

寄语

步入金秋,迎来丰收。新的起点,是学道授业的延续,更是开拓创新的开始。让我们抖擞精神,奋发图强,敢于拼搏,让激昂的青春迎风飞扬。让我们共同播撒希望的种子,用勤奋实现梦想,用智慧成就人生!

食品213班班主任:赵磊

个人简介

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0年至今任教于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获得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入选2017年北京市属高校青年拔尖人才。兼任北京食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担任生物102班和食品153班班主任,并荣获优秀班集体称号。主讲本科生《生物化学》、《食品安全学》、《食品安全学概论》等专业核心课程,主要从事食品功能评价及开发、食品营养与代谢调控、食品加工过程中有害产物的控制及营养干预、食品副产物深度开发与高值化利用等方面的科研工作。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技计划面上项目、北京市属高校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并承担多项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近30篇,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

寄语

亲爱的新同学,你们怀着喜悦、揣着憧憬、带着追求,走进了朝气蓬勃的北工商校园,热情的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张开双臂欢迎你们的到来!在今后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相信你们能够通过学习提高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能力,成为高素质的专业技能型人才。

食品214班班主任:庞志花

个人简介

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食品科学专业。

研究方向:食品物性研究,食品的口腔加工,脂肪替代物的开发,蛋白质资源开发。2015年5月加入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寄语

首先祝贺并欢迎我们21级的食品学子们,很高兴能够成为你们的班主任,希望我们在未来的4年里,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希望4年的北工商生活和学习让你们成为更加自信、自强、乐观、勇敢的食品人。

食品21中外班班主任:张成楠

个人简介

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食品营养与酶(功能因子及结构)。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北京市教委一般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多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Food Chemistry》、《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寄语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同学们在充满无限可能的大学里,找到人生的方向,朝着这个方向勇往直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智慧、体魄、初心,擦亮你的青春,创造你辉煌的、无悔的青春。

贯通211班班主任程雷

个人简介

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食用靛蓝色素生物合成、色素添加剂在食品中的风险评估、坚果类蛋白饮料的开发、基于纳米磁性材料对于食品中潜在危害物的检测方法研究、咖啡烘焙和品质研究。

寄语

大学是人生新的篇章,在这里,你不仅要知道如何学习,也要培养优良的生活习惯,学会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树立正确的三观。希望各位同学在短暂而美好的大学时光中,做好学业和人生的规划,明确奋斗目标,迅速融入角色。请各位同学不要吝于求助,我将尽我最大的努力陪伴大家度过大学时光。

贯通212班班主任王丽金

个人简介

副教授,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201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主要讲授本科生专业课程《食品风味化学》、通识选修课《葡萄酒风味与鉴赏》、研究生专业课程《食品风味化学与分析》。研究方向为食品风味化学、小浆果品质评价。

寄语

欢迎各位新同学来到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希望在这里,大家能够为了自己的理想主动去生活、去努力,收获一段色彩斑斓、绘声绘色的大学时光,成为能挑起重担、独挡一面的人。

贯通213班班主任邹婷婷

个人简介

副教授,理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清华大学博士后

主要讲授 “食品分析”、“现代食品分析”及“食品风味化学”等课程。研究方向为食品风味化学、代谢组学和食品绿色快速分析检测技术等。主持或参加完成的科研项目有10余项,主持校企合作项目7项,发表论文30余篇,参编本科教材二部。

寄语

欢迎大家来到北工商食品大家庭,大学阶段希望同学们能够适应变化选择自律,找准定位明确目标,自主学习全面发展。大学无憾,青春无悔,这是对大家的祝愿也是期望。愿同学们能勇往直前,不轻易给自己设限,尽情展示自己,逐梦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