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

食品与健康学院2022级班主任简介

食品221班班主任:任飞岳

个人简介

任飞岳,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食品加工,功能性食品的评价和开发,食品营养与代谢调控,食品副产物深度开发与高值化利用等方面的科研工作。

寄语

首先感谢同学们选择来到北京工商大学,攻读食品专业。

更要恭喜大家,经过高中期间的学习,你们经历了疫情的种种考验。

你们是战士,是勇士,是真正的斗士。

你们以非凡的品质,卓越的能力,努力拼搏的精神,谱写了属于自己的青春序曲。

希望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绚丽多彩,丰富多彩,多姿多彩。

青春无限,无悔青春。天空的高度才是你们的极限。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志存当高远

我祝愿同学们,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再一次衷心的祝福你们,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食品222班班主任:凌霄

个人简介

凌霄,民建会员,博士、副教授,浙江大学博士后、美国普渡大学访问学者,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分会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酿造分会委员以及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等杂志审稿人。研究领域:食物健康因子与人体健康。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等项目的资助下,在全谷物及其健康因子营养功能评价、产品开发以及人体胃肠道模拟消化体系构建、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创新成果。

寄语

在大学这个更广阔的舞台,在这段学习的黄金时期,若能坚持心中的理想追求,不被外物所扰,充满信心地迎接挑战,不远将来你们必将收获独一无二的精彩人生!

食品223班班主任:郭天洋

个人简介

郭天洋,博士,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江南大学,博士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风味与安全。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优青培育、校企合作等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10余篇,参编英文专著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配套教材各1部,曾获评北京工商大学科研先进个人。指导研究生和本科生10余人,指导学生参加“大创”等科研项目5人次,指导学生获得北京工商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人次。

寄语

告别了繁忙的高中,学习、生活从未停止,定好短期和长期目标,并为之努力,枉费人生中最美好的这四年。学习知识、锻炼能力,抓住每一个机会磨练自己,锻炼身体、广交朋友,你所有的努力都是未来的铺路石。加油,做最好的自己!

食品224班班主任:张雨

个人简介

弓长张,单字一个雨,壬戌年生人,祖籍菏泽。长于帝都,求学于川渝,继学在中农,教书为业近10年。性温和,诚以待人,闲时喜读书,却过目会忘,偶有所获,欣欣然。

寄语

过去三年,有哪些瞬间值得回忆?如果记忆可以看成是储存时间的一种容器,你想在未来4年如何储存时间?希望大家能以知识为翼,飞跃困苦,超越自我,建设国家。

食品22中外班班主任:芦晶

个人简介

芦晶,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本科、硕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博士毕业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主要从事食品营养组学、乳制品及植物基代乳制品相关研究。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6项、企业横向课题10余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益性行业科技等项目10余项,累计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项,以第一完成人身份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等奖励。

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大家来到北京工商大学,这里有书香、有热情、有青春、有真诚,很高兴成为你们的班主任,期望与你们共同成长,见证美好的大学时光。希望大家在大学生活中不负韶华,才能未来可期!

贯通221班主任:张婧婕

个人简介

张婧婕,博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现任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副教授,已发表SCI论文十余篇。我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作风严谨;在工作之余,我通过多种方式陶冶情操,开拓视野;我喜欢乒乓球、羽毛球和音乐等文体活动。我的人生格言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寄语

步入大学,过去的都已经成为了历史,未来需要你们自己去创造!愿你们扬起信念和创造的风帆,驶向辽阔的海洋!

贯通222班班主任:栋栋

个人简介

栋栋,博士研究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乳品基础科学及工艺学;活性天然组分包埋技术;天然色素科学及应用。兴趣爱好:跑步、游泳、听音乐。

寄语

新踏征程帆启航, 求学求知甜苦尝,

劝君早立鸿鹄志, 赤子之心天自偿。

贯通223班班主任:张弛

个人简介

张弛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主要研究方向:大豆蛋白与益生菌

寄语

进入大学后,可以放松的生活,但不能放松求知,可以放纵心情,但不能放纵自己,可以放弃娱乐,但不能放弃学业,同学们大学生活愉快,硕果累累。

贯通224班班主任:陈伟

个人简介

陈伟,博士,副教授。本科毕业于天津商业大学,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2011年1月至2014年3月于美国密歇根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食品合成生物学、食品生物技术、食品营养与健康,专注于合成生物学技术在食品领域的应用研究。目前主持完成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持在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2项。

寄语

“未来已来,时不我待,内外兼修,扬帆出海。”愿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的美好时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守得花开,活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