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

食品与健康学院2020级班主任简介

食品201班班主任:艾娜丝

个人简介

博士,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5年博士毕业于天津科技大学,获食品科学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入职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乳品风味化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及企业委托横向项目7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专利5件。

寄语

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读书!

食品202班班主任:李洪岩

个人简介

博士,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017年毕业于昆士兰大学获食品科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全谷物加工与营养。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5项;发表SCI论文4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件;参编英文专著2本;研究成果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

寄语

恭喜各位经过十年寒窗和黑色七月步入象牙塔。大学是自由的,也是快乐的,大学是轻松的,也是紧张的。进入新的起点,熟悉新环境,到处走一走,结交新朋友,加入新团体,每个人都会谱写新的篇章,祝各位大学过得充实并且愉快!

食品203班班主任:陈洲

个人简介

博士,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酶与蛋白质工程、食品微生物。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北京市博士后工作经费资助项目,参与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市教委联合重点项目、北京市计划课题等多项研究课题。近年来,发表SCI文章10余篇,获得“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等省部级奖4项。

寄语

告别了寒窗十载,欢迎大家踏入人生新篇章。在这里,望同学们能保持学习之心,努力进取,不断攀登;要怀揣求知之心,勇于创新,敢于突破;要永怀感恩之心,热爱生活,珍惜当下。秉承“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走好大学这段人生旅程。

食品20中外班班主任:范光森

个人简介

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传统发酵食品微生物和酶工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及多项横向课题,参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

寄语

2020,风云变幻,终生难忘,这一年里我们切实懂得了“生命的真谛”,国与家的情怀。大学四年,虽长也短,寄希望每位天之骄子立青云之志,脚踏实地,勤以功业,为国做栋梁,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高尚品格的未来人和世界人!

贯通班1班班主任:郝帅

个人简介

博士,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015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获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性食品及其营养干预调控。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北京工商大学青年科研启动基金1项,北京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个人项目1项,北京市教委一般项目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等项目。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曾获评为北京市市级优秀研究生毕业生指导教师,北京工商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

寄语

告别十年寒窗,迎来了全新的生活和人生的起点。大学学习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为人处世的本领。希望同学们在宝贵的大学生涯中:志存高远,勤奋上进;独立思考,提升自我;乐观向上,充实自我;在北工商的时光中,谱写一曲属于自己的青春赞歌。

贯通班2班班主任:赵芬

个人简介

食品与健康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博士,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赛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

研究方向主要为天然产物化学成分与生物活性研究。主持完成企业横向3项,参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企业横向10余项。曾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1项,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二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10篇,申报专利2项,参与编写著作1部。担任Journey of Agricultural Food Chemistry和Food Chemistry期刊审稿人。

寄语

同学们,大学为你们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平台,是你们绽放青春活力的舞台。在大学里,你们可以尽情徜徉在图书馆知识的海洋,广泛涉猎各种资料;也可以充分发挥你们的社交才能,参加各种社团活动;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社会活动。作为一个成年人,你们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自信,乐观,坚强,独立,在紧张充实的学习过程中,也请给自己留一方思考的净土。愿你们能够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当你们回顾这段人生美好阶段的时候,留下的是青春的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