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袁娅楠

 

我是食品161班袁娅楠,作为一名学生,学业当然是重中之重。我勤奋学习,上课认真听讲,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科作业,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作为课代表,我认真负责,尽职尽责,做好老师与同学间交流沟通的工作。此外,我也会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竞赛,在“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获得二等奖,在“李锦记杯学生创新竞赛”中获得最佳创意奖。

在保证学业的同时,我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丰富、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志愿活动本身是一种无偿活动,虽然有时很累,但通过关爱、帮助他人,能让我觉得是在实现自我价值,特别是看到人们在接受帮助后道谢时所露出的微笑,所有的辛苦疲惫都会化作一缕轻烟,随风散去。

我对自己学业规划非常清晰,继续深造。在接下来的一年之中,我会更加勤奋刻苦,以前做得好的地方我会继续保持,做的不好的地方我会努力改进,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

我想对你们说:

很荣幸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这是鼓励,是激励,更是一种肯定。在此,我简单聊一些经验,首先大家要充分利用图书馆来充实自己,拓宽知识面,常去那里,随意翻翻,无论是专业书还是课外书,你都会有所收获的。其次,要确定一个目标,搞清楚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在此基础上为自己的目标付诸实践,并且绝不能轻言放弃,要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定要做好当下应该做的每一件小事,现在的努力在未来某个时刻定会有收获,或早或晚。定不要辜负当下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