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吴琼容

 

我叫吴琼容,食品163班的学生。时光流逝,进入大学已经三年了。这三年里,我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都有收获。从进入大学后,我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态度,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我,恰当处理好学习、生活之间的关系,促使我各方面都有进步。

学习中,我一直勤奋刻苦,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复习,对于学习中的重难点,及时向同学和老师请教。对专业的基础课及理论实践课,我以满腔热情去学习,掌握各方面知识,丰富自身。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是通过努力来改变自己。对我而言,刚入大学时,成绩并不优异,但我坚信,努力才会进步,所以我刻苦努力学习,勇敢面对困难积极迎接挑战。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论文荣获优秀奖,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我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充分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锻炼自己能力。参观工厂实习,理论结合实际。经过三年的专业学习及实验基础训练,动手能力得到提高,今早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工作,让自己理论知识结合实际应用,深刻理解知识的运用。  

日常事务中,与同学积极交流,和睦相处,乐于帮助同学,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我都尽自己能力帮助她们解决问题。由于家庭经济情况不太好,我利用周末时间兼职,以减轻家里的负担,也从中锻炼自己与他人交流沟通的能力,体验父母的艰辛。

课后我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让自己大学生活过得充实,德、智、体全面发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要回报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就必须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做基础,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我一定更加努力,不松懈,不骄傲,不忘学校和社会给我的支持和鼓励,努力成为中国梦的建设者。

无论走哪条路,不管它是一路无阻还是坎坷不平,我都相信自己,一路走下去,通过奋斗到达胜利的彼岸。“水无点滴的积累,难成大江河;人无点滴的积累,难成大气候;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我想对你们说:

我们应该为了自己心中的目标而努力奋斗、追求,而且要集中在一个目标上。我们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要善于积累,并坚持不懈。不要因为一点点挫折而失去信心,要相信不是因为有些事情难以做到而失去自信,而是因为失去自信,有些事情才难以做到。青春是我们生命中最灿烂的时候,我们要把握青春,抓住时机,用奋斗点亮青春。我们在为心中目标而追求的人生旅途中,只有不断奋斗,才能拥有美好的前途。我们要记住: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