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张连蕊

 

我是食品171班张连蕊,在已经过去的两年大学生活中,我收获到了很多。学习上,我的智育成绩在班级排名第二,综合测评在班级排名第一。

平时我认真学习,上课认真听讲,虽然学生工作占用了我很多时间,但在学习上我丝毫不敢懈怠,总是认真完成好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工作上,我担任食品171班班长、食品181班班主任助理,在2019年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担任了党校七班辅导员,并获得了院优秀党校辅导员的荣誉,也曾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思想上,我于20181128日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通过党课学习,我的思想得到了先进的指引,党性得到了更高的提升,并参与了祖国70周年国庆群众游行,光荣的走过了天安门、长安街。生活中,我乐观向上,和同学们、舍友们友好相处,我所在的宿舍多次被评为优秀宿舍。此外,我一直以严谨踏实的生活方式严格要求自己,崇尚勤俭节约,我会经常关心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行为处事都秉承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合理的解决同学们之间出现的小问题,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

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对我的莫大鼓励与肯定,给了我继续前进的动力,让我明白努力是有回报的,但我自知自己也有许多不足,比我优秀的同学多之又多,学习的道路是无止境的,我将在未来的日子更好的完善自己,弥补之前的不足。

我想对你们说:

大学不应该是挥霍青春的地方,在有限的时间里至少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利用好空闲时间,不虚度时光,这样在毕业回顾的时候,才会觉得充实。

时光悄然流逝,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在这个充满激情的青春岁月里,不但要好好学习,还要好好的“享受”大学生活,不让大学生活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