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苗玉娇

 

我是苗玉娇,女,汉族,籍贯山东省菏泽市,中共预备党员,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任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支部委员,进入大学以来曾获第三十五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生物竞赛三等奖、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三等奖北京工商大学物理竞赛一等奖、北京工商大学化工原理竞赛二等奖、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等。

大学期间正是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懵懂的高中走入大学,我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但在大一关键的时期,我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我就开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学习过程是枯燥的,但其中深刻的道理和前辈们探索的经验不能不让人折服。我带着这种敬畏不懈的学习。我的努力换来了组织的信任,大二下学期被党组织接收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作为物理课代表,对工作一丝不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热心为同学服务,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为老师及同学们服务,在同学中树立了一定的威信。我的人生信念是:“我们是一群没有伞的孩子,在雨中只能奋力奔跑!”作为一名学生,我牢记自己的使命:努力学习!所以在大学生活中我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信念,从来没有把工作忙做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获得各类奖项外也通过了英语六级。这些成绩不是炫耀的资本,而是我收获的证明。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

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几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我会努力拼搏,不断提高,不停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我相信我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美好和绚烂!

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理想便会自由翱翔。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我想对你们说:

同行者们,奋斗没有终点,任何时候都是一个起点。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海。从当下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不从泥泞不堪的小道上迈步就踏不上铺满鲜花的大路。在学习中,健康的身体是基础,良好的学风是条件,勤奋刻苦是前提,学习方法是关键,心理素质是保证。愿你我都有心之所向,且此刻正在赶往目的地的路上,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