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陈菲

 

2018年9月,我很荣幸地成为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的一名学生。从浙江来到北京,算是走出了一个我的世界,活出了我的样子。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坚持认真学习,脚踏实地,不翘课不早退,同时我也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响应社团号召,为社团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刚进大学时,我和许多同学一样,对大学生活感到些许茫然,但我还是依旧坚守自己的最低要求,坚持自己的学习方向。

学习上,我学习目的明确,本着“笨鸟先飞”的原则时刻不停地努力着。我知道作为一名学生,学习依旧是我的最重要任务,我一丝不苟,课后按时完成作业,上课认真听讲,及时整理好笔记。我在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坚持学习好英语,每天坚持背单词打卡,大一就已经顺利通过四六级考试,并成功免修免考了大英三和大英四的课程,以专注于专业课的学习。我坚信,只要肯付出就一定有收获。我经常和同学们及学长们交流学习经验,改进学习方法以求取得更大进步。

在日常事务中,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我都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与同学融洽和睦相处。我也在课业轻松时利用节假日做兼职,减轻家里负担,这样的生活经历让我的大学时代更充实也更有质感。大学是我人生中极为重要的一个阶段, 在这一年里,我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进步,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提高。我要特别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培养和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感谢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给我的支持帮助。

我想对你们说

北工商的生活让我结识了很多朋友,学习了很多技能和专业知识,各种活动也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我觉得我收获最多的是怎么让自己充实起来,充实自己之后,你可以在学业上有更好的成绩,你可以收获很多小技能,你也可以看到更多的美景,生活细节处的小美好。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作业,进行复习预习;学习专业之外的知识技能,丰富自己的爱好,比如学习一门小语言,学料理,学乐器,学舞,甚至你也可以学化妆,只要是自己感兴趣的,完全可以尝试一下(当然要在不耽误专业学习的前提下);学累了还可以给自己的眼睛放个假,去郊外看一看,逛公园,看湖,爬山,不仅欣赏到美景,还可以放松自己,一举两得。大学有各种各样的活动,我们不应该只拘束在狭小的宿舍里,要多出去走走,多学多看多练,充实自己,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加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