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杨晶晶

 

我是食品182班杨晶晶,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渐渐摆脱刚校园时的青涩与稚气,始终保持乐观昂扬的姿态,变得成熟自信,妥善处理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关系。感谢老师与同学的帮助让我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我是一名共青团员,在大一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班长,我坚持扎实工作,讲究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积极组织班级各种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同学们之间的团结有爱,互帮互助,增强班级凝聚力,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严以律己,模范带头。严守职责、积极督促检查其他班委的学习和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带头搞好学习和遵守校规校纪。

学习方面,我是物理课代表,上课认真听讲,课下积极向老师提出问题,周末会在图书馆里阅读感兴趣和与本专业有关的书籍,了解国家时事和本专业的发展动态,不断的充实自己,刻苦钻研,虚心求教,协调好学习与班级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生活两不误。我还在课余时间跟着班主任一起在实验室做实验研究,更深入的学习专业知识,使自己的所学更好的为研究服务。

课下有空会做一些志愿活动,助教等兼职,在减轻家里负担的同时也积累经验,为将来工作打下基础。虽然家庭条件不好,但我一直没有放弃努力,以优秀的学生为榜样,努力减我们之间的差距,在一年的学习生活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感谢我的老师和同学们给我的支持与帮助,让我收获了很多的快乐。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工作,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我想对你们说

大学是一个充满新奇而有趣的旅程,在路途中,我们会遇到各种新鲜事物,我们应该勇于尝试,再尝试中获取知识和经验,做最真实的自己,不要盲从,不要对自己做的决定产生怀疑。要多问,多听,多留心,这些你不曾知道的东西始终都是个不断积累的过程,希望你们能够把学习放在心上,闲暇时多参加社团活动,泡泡图书馆,当一回志愿者,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你们都有一个难忘的大学时光,一个属于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