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2021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保证学生实验室环境卫生安全,为全院师生营造舒适、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近期,学院2021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研究生负责打扫各自实验室,本科生联系导师打扫实验课所用实验室。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既得到了锻炼,也受益匪浅。

  

  

  

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党支部胡谦:通过这次“我为同学办实事”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我更加深刻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作为一名研究生,尤其对于入党积极分子,践行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要把自己同党、国家和人民融为一体,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党支部张子杰:实验室中集中了高校的高精尖实验设备、主要的教育资源和技术装备,但是在实验进行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产生了大量的垃圾和有害物质,严重影响同学们的实验过程和实验结果数据精确性,因此,通过“我为同学办实事”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不仅锻炼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同时维护自己实验室的整洁卫生情况,并且提醒了周围同学注意维护自己实验室卫生情况。

食品工程硕士生党支部陈曦:在这次活动中,我深刻感受到了身为一名即将入党的党员需要尽的责任与义务,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的利益出发,我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中多为同学服务,多无私奉献他人,在实现人间大爱的同时收获人生价值。

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柯旭:在这次打扫实验室过程中我认识到了在不给其他人添加麻烦并且能够为同学们服务是会让人增加幸福感的,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分担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在心里上很有满足感,同时我认为能够帮助打扫实验室更是一种能力的体现,在需要我的时候有能力来付出,并且不计回报,我想这也是每一位党员同志回去做的事情。我想,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会主动承担这类工作,积极向党员看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全体发展对象学员们充分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精神品质,通过劳动营造了整洁、安全的实验环境,为全院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与此同时,学院也将继续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为群众服务理念,严格落实学习环境卫生要求,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奋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