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学习观看系列视频素材助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按照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用好系列视频素材助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京教关[2021]15号)、学校《关于组织观看系列视频助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食品与健康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进行观看学习。

  

10月14日,学院在行政楼三层会议室召开全员大会,在党委书记胡燕霞、院长王静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学习北京教育关工委党史中的教育“大先生”、无名英雄微视频以及北京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报告会,教职工纷纷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忘初心使命,团结人民群众,汇聚磅礴力量,再创更大辉煌;会用品格塑造品格,用品行引品行,用品味影响品味,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全院学生通过自学观看,也引起了热议:

食品191班杨晶:观看党史中的教育“大先生”,我也跟随视频云走访了“大先生"故地,了解了李四光,陈望道,吴玉章等大先生为中国教育的创立和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唯教育事业万古长青”,他们用毕生践行。悠悠万年路,拳拳育人心。教育始终是祖国发展之百年大计。风雨百年,中国共产党人将真理的火炬高举,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擘画蓝图。我们新青年发自内心的仰慕并愿追随,自觉立大志 ,担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食品212班任彤:看完系列视频让我们大为震撼,是先烈们奉献生命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安逸生活,是“大先生”们为我们指明人生方向。是他们让我们懂得了珍惜当下、铭记历史,让我们有了人生目标,有了自觉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思想觉悟;是他们加深了我们的爱国之心,是他们的伟大精神鼓舞了我们,让我们有了担当民族复兴的勇气,我们会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作自己的人生目标。

食安211班高雨:在观看完“大先生+无名英雄”微视频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报告会”视频后,了解到了那位被毛泽东尊称为“一辈子做好事”的老人吴玉章不但在战场上战功赫赫,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是和蔼可亲、乐于助人、平和谦逊。在当今这富强的新中国离不开每一位“大先生”,少不了每一位革命烈士的血与汗。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用党员的要求去要求自己,不忘革命的初心,砥砺前行。在观看完重要讲话后,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学会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更要担负时代责任。要以史为鉴,努力开创新中国更美好的未来。

食研1931班刘雨彤: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毛主席将那些艰苦经历浓缩成一首七言律诗,记录下了革命史上尤为艰难的一段岁月。记得当年从课本上学这首诗的时候,只知道长征艰苦,却并不理解这背后的深刻意义,而"无名英雄"这部微视频正是把最真实的长征带到了大众面前。正如影片的名字一样,新中国的壁垒正是由一位位无名英雄用生命铸造起来的。其实革命先烈们也并非勇敢无畏并非了无牵挂,他们也只是普普通通有血有肉有家庭的人,只是他们愿意为了让子孙生活在和平盛世、为了社会主义新中国的诞生而献出自己的生命,他们的崇高信仰和伟大精神应该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我们需要时刻谨记和平盛世来之不易,时刻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食安201班邓乐乐:不管曾出身贫贱,还是来自衣食无忧的富裕家庭;不论奔忙于战火纷飞的岁月,还是走在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长征路上,抑或是新中国百废待兴的艰辛建设旅程中,有这样一大批富有教育情怀的优秀共产党人,他们心怀四海、矢志教育兴国,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一生躬耕教育,唯实求是,为奠基和繁荣中国的教育事业,不断贡献心力,从而积淀形成了具有时代品格和连城之价的“红色教育基因库”。传承是最好的缅怀,奋斗是最好的纪念。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我们缅怀他们,追忆他们的辉煌人生和教育智慧,希望从中能找到重新出发的精神动力。

食研2032班1514宿舍:微视频巧妙地将“有名”的“大先生”和“无名”的革命英雄相结合,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无论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陶行知老先生,还是一心报国的中国地质学之父李四光先生,或是“一辈子做好事”的吴玉章先生,抑或是“活着是一面旗帜,倒下是一座丰碑”的无数无名英雄,都在我们党百年奋斗史中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作为党员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珍惜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食博18班:“重兵压境争河渡,杀气腾腾血色污;日月双神辉隐蔽,红军三万尸漂浮;还看青山埋忠骨,遥望井岗万山红。”湘江战役是长征中规模最大,历时最久,战斗最惨烈的一战。微视频通过“电台”、“带血的子弹”两个纪实性事件记录了在血色湘江战役中无数先烈为了阶级仇恨、为了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年代,这些都是我们无数革命先烈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永远牢记在心。和平的年代,不安全的因素也暗流涌动,西方等少数反华恶势力亡我之心不死,所以我们所看到的和平的社会,是有好多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的陆海空军战士、我们的边防战士、缉毒战士、国防战士等等,他们是我们当今最可爱,最可敬的人。而作为每一个中国人,也要提高警惕,时刻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周围,对外保持政治思想的清醒,防止西方反华意识形态的侵袭;对内大力发展科技创新,振兴中国的经济文化。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