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学院联合保卫处在良乡校区举行2017年度消防灭火演练

   

  

为提高食品学院师生实验室工作安全意识和应对火险能力,保障师生人身安全,食品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于201753日下午在良乡校区举行了2017年度消防灭火演练。食品学院110位一年级研究生由3名教师带队参加了此次实操训练,学院副院长郑福平现场组织演练,保卫处副处长杨东杰亲临现场进行讲解和指挥。

下午两点整,食品学院师生抵达灭火演练现场。保卫处杨东杰副处长首先对参训师生进行了消防灭火知识培训。杨处长凭借多年消防培训经验,以生动而富有激情的语言进行启发式教学,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结束后,学院师生分5组进行现场灭火演练,每名师生都亲自操作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现场秩序紧张有序。演练结束后,杨处长对本次灭火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对参训师生在灭火演练中的表现给予肯定。

参训师生通过灭火演练,达到了人人掌握消防知识、人人会使用消防器材扑灭初期火灾的目的。

 

食品学院将保障实验室安全列为学院的重点工作,将安全防控工作前移,积极做好全院师生的经常性安全教育。学院将各系室每月安全例检、学院对所辖实验室定期安全巡检、消防知识培训、消防疏散演习和消防灭火演练作为学院长期坚持的工作机制,上述工作覆盖进入实验室工作的全部师生,旨在不断提高学院的整体防控能力和水平,确保安定的学习和实验环境,不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