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生物发酵行业污染物治理技术研讨会暨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博大水务有限公司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520日,生物发酵行业污染物治理技术研讨会暨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博大水务有限公司科学研究和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西校区综合楼1215A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杜军总干事,北京博大水务有限公司蒋玉明董事长,石晔总工程师,崔勇总经理助理等嘉宾出席。我校教务处处长左敏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良教授、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食品学院副院长李秀婷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任连海教授等人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齐鲁工业大学薛嵘教授,北京工商大学钱枫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张婷婷副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徐夫元副研究员,北京中大立信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孙震董事长等专家及企业界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任连海主持。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徐宝财院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之后,蒋玉明董事长与任连海主任分别就各自情况及产学研基地前期准备情况作了介绍。蒋玉明董事长与徐宝财院长共同为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博大水务有限公司产学研基地揭牌,宣布两家单位之间的合作正式启动。

随后,会议就生物发酵行业污染物治理技术进行了研讨。杜军总干事介绍了W2C节水治污模式的具体内容,薛嵘教授就目前生物发酵行业VOCs治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介绍,崔勇博士介绍了目前博大水务开展的相关科研情况及后续的科研计划。任连海介绍了环境系目前开展的相关科研的基本情况。与会代表就今后交流合作内容展开了广泛交流,达成了许多共识。一致认为需共同发挥各自的优势,构建-线-立体式的交流合作平台,实现互补共赢,成立轻工行业VOCs治理与节水治污调研小组,共同攻关研究行业内前沿与亟需解决的难点问题。

最后,左敏处长和姚志良副院长分别做总结讲话,对博大水务有限公司在研究生培养和本科实践教学工作方面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对生物发酵行业VOCs治理的研究给出了建议,并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将各项合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