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学院党委与机关党委联合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14日,中共中央党校王海滨副教授受邀为食品学院党委和机关党委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重要论述》的专题党课。党课由食品学院党委书记何猛主持。

         在专题党课上,王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三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生动解读。他在党课中提到,第一、党的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根本保证,要通过改进党的制度建设,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第二,讲政治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基本要求,要从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出发,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第三,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大学的本质和规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特征,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办好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和“大学的本质和规律”的大学。

         王教授的党课深入浅出,引经据典,体现了很强的理论性和现实针对性,对党员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的教学和工作中,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