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

                                                                 

711日上午,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开营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石松、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以及各学科主任老师出席开营仪式,会议由食品学院副院长王凤寰主持。

徐院长在会上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向各位营员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和食品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特色、科研及研究生教育现况。他表示,食品学院源于原北京轻工业学院的化工系,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拥有强大的师资队伍、一流的仪器设备和充足的科研经费,科研力量雄厚,博士生、研究生、留学生在校人数逐年提高。随后,石松副院长进行了发言,她希望通过参加这次暑期夏令营,营员们积极参加各个学科组织的活动,对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有深入的了解,在18年的入学仪式上见到大家的身影。最后,徐宝财院长和石松副院长共同为食品学院暑期夏令营授旗,2017年食品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开始。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与各个专业的教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授面对面活动上,每一个科研团队都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多位教授到场与营员们提问互动。各专业的资深教师们都为营员讲述了自身的特色,并对学生们的提问做出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下午营员们按专业进行实验室参观学习。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参观了位于小二楼、中水楼、化工楼和耕耘楼的部分实验室。通过老师的讲解,营员们认识了许多专业的大型仪器,也对本专业各个团队的具体科研内容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应用化学专业的营员在耕耘楼配楼6层的实验室中参观学习,并亲手尝试了手工制作口红,生物化工专业的营员在耕耘楼配楼4层交流学习后品尝了实验室自制的啤酒,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参观了化工楼各楼层的实验室,学习了多种环境领域所使用的仪器设备。

经过一天的学习与参观,营员们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了食品学院老师与同学们的热情和他们对科研工作的投入。同时夏令营负责老师与志愿者们都一致赞许营员们勤学好问,具有很强的科研热情,希望他们有朝一日能成为北工商食品学院的一员,继续在梦想的道路上前进。

食品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自2015年开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受到了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