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人生若只如初见——食品学院2017级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入学教育,让2017级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了解学院历史,尽早适应大学生活,93日上午,“食品学院2017级新生见面会”在良乡校区文二楼 303教室召开。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党委书记何猛,副院长李秀婷、王凤寰,各系室领导,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夏宾、各专业教师,高年级学生代表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燕霞老师主持。

首先,食品172班的贾丁玮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步入大学的喜悦和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呼吁同学们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与各种活动,享受大学生活。

随后,应化162班的马凌志同学代表老生向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新生们分享了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并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英语的益处,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

之后,班主任代表环境172班主任展侠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衷心的祝福,提出对2017级新生的要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社会观,就新生应如何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以及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等发表。

最后,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致辞,徐院长向新生详细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历史及现状、目前学院的科研经费、实验条件、师资力量等,使新生们对食品学院有了一个更全面而准确的了解。同时向新生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并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练就良好的身体,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最后院长表达了他对同学们的希冀,希望同学们铭记校训,不断进取,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不负众望,未来成为国家的栋梁、学校的骄傲。

通过此次新生见面会,新生们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新生们的归属感,也让他们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有了一个正确的认知和态度,为接下来四年的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午,各班在班助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各个角落,在参观过程中,新生们与班主任、班助的交流从开始的拘谨慢慢的转变成轻松的状态,大家兴趣盎然,整个过程轻松愉悦,刚入大学的新生们也渐渐地熟悉起来。

未来几天,等待新生的是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安排了学籍管理讲座、青春榜样报告会、团学招新宣讲会等活动。最后,欢迎2017级新生们,新的学年希望食品学子放飞梦想,奔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