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学院食品15(中外)班赴爱尔兰留学行前欢送会

                                             

                                                                                    

 

94,食品学院举行食品15(中外合作)班赴爱尔兰留学行前欢送会。学校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影,教务处处长左敏,UCC北京办公室付超,食品学院徐宝财院长、何猛书记、胡燕霞副书记、食品系主任王静、食品15级中外班班主任徐虹、食品17级中外班班主任刘国荣、食品中外合作项目负责人李游食品15(中外)班出国学生以及送行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食品学院副院长李秀婷主持。

徐宝财院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学校领导、国际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了食品系老师和班主任的全力付出和无私奉献。徐院长在祝贺各位同学能够顺利赴爱尔兰学习的同时,也对学生们寄予了很大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国外学习的过程中,能够严格遵守课堂及考试的纪律,不抄袭、不作弊,强调同学们走出国门不仅仅是代表着学校,更是国家形象的代言人,严于律己,诚信做人,顺利完成学业报效母校。

学生代表康喆昊同学是食品15(中外合作)的班长,用热情洋溢的发言表达了对母校两年来的精心安排和细心培育的感激之情,该项目的学习让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结交了很多朋友,增强了能力,提升了自信,学会了担当,并代表食品15国际班全体同学向学校表示,踏出国门之后一定会奋发上进、努力学习,为国争光。

左敏处长在讲话中提到北京工商大学和考克大学的共同点一个就是食品科学专业实力非常强,另外一个就是都有“千人大考”,学校的考试规模都很大,考风考纪也很严谨。15(中外)班是我校食品专业和考克大学食品专业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班,也希望所有的同学们不辱使命,争取拿到好成绩,在考克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影处长给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出门要安全第一,自己的随身物品要保管好,随身的行李要看好,爱尔兰考克的道路曲折,建议同学们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增强安全意识,学会自己承担责任。其次,她说到英语的学习要够大胆,不要怕别人听不懂,要有自信可以说好,很快地融入英语环境并尽快通过文化适应期。最后,她提醒同学,若是遇到生活或者学习方面的困难,要多与国内及国外的同学老师多交流,多沟通并祝同学们一切顺利。

李朝鲜副校长代表学校祝福所有的即将留学的同学,感谢学校学院以及UCC办公室老师们的付出。他说到,经过方方面面的不懈努力,同学们抓住了在国外最好的食品专业学习的机会,一定要加以重视,千万不要放松自己,导致功亏一篑;在国外学习与在国内一样,学习态度一定要端正;国外学习普遍很重视考勤,有的学生平时不去上课,给老师留下的印象很差,很难通过课程考核;建议同学们将学习放在首位。他特别要求同学们要带回两个“平”,一个是平安,要遵守法律法规,注意安全;另一个是文凭,要自信地学习语言、认真刻苦攻读专业获得学位。期待同学顺利完成学业,早日归来为国家做贡献。

同学们全程认真听取学校及学院领导的希望和嘱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即将出国之际,同学们既有对留学生活的向往与期待,也有对母校的依依不舍,只有不断的努力学习,用更好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最后大家集体合照留念,共同祝福同学们在未来的留学生涯中一切顺利,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