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学党章,守初心”主题学习交流会

  

  

  

食品与健康学院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11月13日在科教楼805组织学员开展了以“学党章,守初心”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旨在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增强学员们对党的性质、宗旨、理论和路线方针的理解,引导学员们坚守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学习交流会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主任主持开展。

会议中,各班主任从党章概述、十九大对党章重要修改、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及学习和遵守党章五个方面向学员对党章做了系统讲解,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严格践行党章党规的指示要求,并将新党章对于时代发展需要的重要性做了简要说明。各班主任希望学员们要以党章中各项条文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党的纪律和规定,不忘初心使命,才能更好的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通过对党章的学习,各位学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感悟,相互交流。郭可欣认为,党章是指向标,通过对党章不断学习实践,应保持对党忠诚的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追求光明磊落,内无愧于心,外无愧于人。另一方面,党章学习既是专项教育活动,更是今后常态活动。只有自己更好地学习遵守党章,将自己行为约束在党章之内,才能更好地适应新常态。

陈甜表示,通过对党章的学习,她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分子要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向党组织靠拢,履行该履行的义务,享受该享受的权利,承担该承担的责任,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继续认真学习党章,提高党性修养,为党组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吕雯雯表示,新党章进一步明确提出了新时期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为我们党与时俱进、加强先进性建设指明了方向。这次对于党章的讨论交流立足于从最基本的要求入手,有的放矢地引导积极分子以党章为思想武器,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认真学习和履行党章是对每个党员的毕生要求。要牢记党员要求,履行党员义务,享有党员权利。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因此,作为积极分子,必须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各位学员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提高了学员们学习优秀党员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会进一步提高理论知识的学习,逐步改变思想。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做好同学们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