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交流研讨(扩大)会

   

1231日下午,食品与健康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学院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何猛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立足自身本职岗位,结合前期自学交流学习体会。大家在发言中一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壮大,文化自信得到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大幅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教育尤为重要,探索更加有效的教育引导方式。还应及时通过各种信息阵地向广大师生传递主流意识形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乃至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设和我们的日常工作,使宣传工作成为纽带和桥梁。

党委宣传部部长何猛对参会人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每名教师都肩负着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 要紧跟时代宣传手段,将课程思政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密切结合,联系实际,有的放矢开展工作。

胡书记要求成员要深刻领会贯彻《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深刻内涵,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并把精髓要义贯穿到“十四五”期间,将精神和方法不折不扣的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为学校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