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召开2021年度寒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与党员交流会

  

食品与健康学院2021年度寒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于128日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了与党员交流会活动,交流会以“抗疫实践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主题,专职组织员李娜老师、博士生党员杨平、硕士生党员李捷和全体学员参会,交流会由班主任助理李思萱主持。

交流会上,邀请了曾参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核心论文7篇,曾任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的杨平和20209月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取学院研究生,现担任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党支部纪律委员的李捷两位党员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势进行了发言,与发展对象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她们提到此次抗击疫情保卫战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承载的人民至上的价值优势、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全国一盘棋的合力优势和全面依法治国的法治优势。两位党员分享完毕,学员们纷纷主动发言。

段念洋同志表示:这次疫情是对整个国家各方面实力的综合考验,不论是管控民众、资源调动、还是医疗军队建设,都体现出了社会主义制度在面对风险挑战和国家管理方面的优势:一是坚持以人为本;二是坚持党的统一领导;三是坚持科学技术研究;四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冯钰雯同志表示:此次战疫一是展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从武汉到北京再到现在的河北,党中央都是把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作为突出任务来抓,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就治,尽量让每一位人民群众都对国家的有足够的安全感与信任感。二是展示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善于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是我党一贯倡导的科学领导方法,也是当前战疫的科学工作方法。

付晓航同志表示:此次疫情,是对我们的国家、民族是一次考验,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也是一次考验。我们应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更好地发挥全面依法治国的法治优势。

马子楚同志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以人为本,人民至上,以人为本是制度优势最大的体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二是在这次抗疫斗争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现出非凡的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发挥出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独特优;三是依法治国,有效维护了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确保了在防疫期间社会稳定,秩序安定。

讨论会最后,李娜老师做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学员们认真参学参训和积极思考的学习态度,对学员们发言进行了点评。她强调,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学员们应当除了享受这些优势,还应该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做表率,比如严格遵守国家、地方、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向身边的同学,家人普及抗疫我国所做的巨大贡献,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此次交流会让学员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更深的思考。学员们纷纷表示会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为国家,为世界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为祖国的发展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