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食品与健康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以及老师、学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家反响强烈,备受鼓舞。

党委书记胡燕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脱贫攻坚的胜利让我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感受到中国道路自信、制度自信迸发出来的奋斗力量。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共同奋斗,我们一定能从胜利走向胜利,实现更大的辉煌。表彰会虽然落幕,但脱贫攻坚精神永远不会退出历史舞台,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将继续加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事迹的宣传教育,不断激励食品师生勇担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前迈进。

院长王静:摆脱贫困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这些鲜活的数据记录着无数扶贫干部的辛勤和血汗,记载着这一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攻坚战,更是一场波澜壮阔的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事实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只要我们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又一次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只要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集中力量、同心协力办成更多的大事难事,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党委副书记单静敏:全国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在脱贫攻坚上的决心和所取得的成就,振奋人心。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工作中涌现了大批为脱贫攻坚孜孜奋斗的楷模,感动人心。脱贫攻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最好的证明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党的英明领导与决策,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不断增强本领,不断取得新的成就,紧密团结,努力奋斗,共同建设我们更加美丽、富强、和谐的祖国。

副院长刘野: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我国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这提醒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终点更是新的起点,不能因为脱贫攻坚取得成功就产生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懈怠思想,而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并在此基础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副院长李健:2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关键指标,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脱贫攻坚战在人类历史上可以说是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惠及人口最多的,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副院长王蓓: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永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这一点让我感触最深,尤其是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我们更要始终坚守一颗为民初心,心中始终装着百姓,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站稳群众立场,坚持正确方向。同时保持初心还要做到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把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放在一切工作的第一位,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干事的勇气信心投入到改革发展、为人民服务和疏解困难的伟大实践中去,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不断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

院长助理王少甲:在认真听取了习总书记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后,我首先感到无比振奋,832个贫困县、12.8万个贫困村、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纵观历史,这是前无古人的大成功,环伺世界,这是不折不扣的大进步。我们看到在党的领导和号召下,千千万万的平凡英雄加入到脱贫攻坚的队伍中,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他们做出的伟大贡献,取得的骄人成绩将永远被记住!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要再接再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而奋斗!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郑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这场扶贫攻坚战的胜利清晰体现出党和国家竭尽全力实践为人民服务的承诺,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光辉里程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是取得这场胜利的根本保证,是建党百年之际取得的历史性重要成就,为第二个百年的辉煌和发展明确了奋斗目标、注入了激昂动力。这一重要成就同时也是圆满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良好开端。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雨:2021年承载着“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处,承前启后,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经历了疫情的风浪,在湍流暗礁中,坚定前行。当前社会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通过聆听总书记讲话,在未来的工作中,学习脱贫攻坚精神,立足职能职责,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党章宗旨,脚踏实地,工作务实。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难不为难,在教学岗位上发光发热,奋勇向前,时刻保持心中有梦,眼中有光,勇于担当,与时俱进。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肖俊松: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动后富。这是邓小平在改革开放之初对中国人民许下的承诺。共同富裕这个命题,从古至今,都是一个复杂和困难的话题。在当今世界,降低基尼系数,打造最大比例的中产阶级,消除绝对贫困和相对贫困,是联合国及许多国家的发展目标。党能动员全社会的资源,全力以赴,消除贫困,说明了我们的党是一个有活力,有能力,有战斗力的党,能够不忘初心,兑现当初的承诺,这也是一些西方所谓政党无法比拟的。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熊科: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宣告中国在扶贫攻坚上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数百万扶贫工作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无畏前行,取得了扶贫攻坚这一伟大战役的胜利。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教师,一个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无私奉献,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本职工作。为国家培育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持续践行教育科技扶贫的实践,为继续拓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力量。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马爱进教授: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脱贫攻坚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以及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全国各地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人物,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党和人民不会忘记!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刘慧琳教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亿万人民,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历史性跨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新征程开启之际,尤须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社会主义中国将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

食品191班周梦莎:我见证了在精准扶贫的大环境下,我的家乡马岭岗村的飞速发展。在扶贫工作者的帮助下,村民不仅种植传统作物玉米和小麦,还有蔬菜种植基地、果园等。除了传统的街边摆摊售卖方式,果农们与时俱进,采取了微信销售、网上近距离售卖等包送到家等方式,迎来了种植水果发家致富的新路。同时得力于政府“要想富先修路”的政策,历经十几年的时间,宽阔的马路以及人行道建设已经完工,快递畅通无阻,完成了村民们走出去的梦想。

食品与健康学院师生表示,要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凝心聚力,再接再厉,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