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近日,我院开展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本次复试采用网络远程面试方式。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前提下,于324日和26日分别进行了一志愿和调剂复试,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自322日开始学院紧锣密鼓的开展远程复试筹备工作。学院迅速成立了包括党委纪检委员在内的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制定了《食品与健康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含调剂工作方案)》、《食品与健康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前准备工作》、《食品与健康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监督工作方案》、《食品与健康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评委成员遴选方案》和《食品与健康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小组工作基本规范》系列文件方案。

50余名专任教师参与到此次复试工作中。为保证复试工作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开展,在复试前学院对参与工作的所有教师开展工作小组基本规范的集中培训。为了保障广大考生的利益,减少考生等待时间,秘书与技术支持老师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与考生取得联系,并有序开展网络测试、熟悉流程、解决延迟等问题。在复试当天,通过“三随机”的原则有序开展复试工作,主考官依据《研究生复试考场工作人员提示告知书》规范开展工作,保障了考生的权益。

在学校招生就业处的指导下、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以及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于326日下午顺利完成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生物与医药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录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