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

   

331日,“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系主任及教师代表线上学习。

本次课程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谢春涛在线讲授,谢春涛结合自身经历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首都师生授课,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来的历史问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继续焕发出无穷的生机,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成就。通过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科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

中心组成员王少甲说:谢春涛教授以史为纲、以实为据,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创造人类历史伟大奇迹的原因,自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一直坚定地捍卫国家民族利益、坚定的与人民群众相结合,坚持与时俱进,同时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