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先锋榜样】推免资格获得者——苗玉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引导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勇于担当,砥砺奋进,让我们向榜样看齐,争做时代先锋。本期我们的先锋榜样是苗玉娇。

食品172苗玉娇,女,绩点3.83,现已保研至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系。

1、 2018年北京工商大学物理竞赛一等

2、 第三十五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

3、 2018-2019学年北京高校优秀宿舍(宿舍长)

4、 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5、 2018及2019年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

6、 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生物知识竞赛三等奖

7、 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8、 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三等奖

9、 2019年北京工商大学化工原理竞赛二等奖

10、 北京工商大学何铁文奖学金

11、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辅导员

12、 2019-2020学年北京工商大学三好学生

主要工作经历

曾担任院学生会组织部干事、校宣传部干事、宿舍长、党支部组织兼宣传委员、辅导员助理、积极分子培训班兼职辅导员。

保研经验分享

一开始觉得保研不太稳,我在年初是按照考研的计划来规划20年的,所以在大佬们都在准备各大高校的夏令营的时候,我还在每天和张宇say hi[捂脸]我是在9月份才开始准备的推免材料(九推),从搜集意向高校们的信息到复试结束填报系统,过程很纠结很迷茫,再加上今年疫情原因,保研政策公布时间、高校复试时间跟往年相比推迟了很久,在未知中等待需要具备强大的心理抗压能力,而且每一步自己都需要清楚的知道:我想要什么,不然非常容易走弯路,事倍功半,所以确定目标、坚定选择真的非常重要。在我们应该学习的时候高度集中注意力、专心致志,该娱乐的时候尽情放松,劳逸结合,才能把效率提到最高。

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在最无忧无虑的日子里,做最值得做的事,开开心心的生活,踏踏实实的学习,把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