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新老党员线上交流会

 

 

 

4月16日,食品健康学院2022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线上召开以“从2008到2022,由奥运精神看中国”为主题的新老党员交流会。参会人员有学院学生党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周琳悦同志及17名发展对象,会议由班主任助理李欣萍主持。

李欣萍通过带领发展对象观看《这就是北京冬奥精神》视频,回顾了精彩纷呈的冬奥会。她表示北京冬奥会展现了奥林匹克精神、时代精神、民族精神、志愿服务精神以及抗疫精神,正是这些精神,为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凝聚了精神力量。从2008年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一起向未来”,北京这座古老而又现代的“双奥之城”向世界展现了自信与从容,我们也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感受到了大国风范。

周琳悦同志作为老党员表示在2008年和2022年的冬奥会中看到了“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拼搏奋斗精神,“科技助力,绿色赋能”的开拓创新精神,看到了充满阳光、富强、开放和充满希望的“中国形象”。她希望发展对象要从中汲取成长的营养和前行的力量,不言放弃,勇往直前。听完两位党员同志的分享,发展对象们也纷纷发言,交流探讨。

食博21刘洋硕:14年前,2008年的北京夏季奥运会注重让世界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奥运会开幕式体现了蕴含着史诗的韵味,是一场以文明魅力为内容的视觉盛宴,给人以强烈的震撼。14年后,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更向世界人民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在最后的火炬点燃仪式上,由“小雪花”汇聚而成的人类“大雪花”,象征和而不同的共同体,这表达了中国对世界各地文化的尊重。我们的时代在变化,我们的科技在进步,但是我们的信念不会改变,我们的追求不会改变,我们的中国精神更不会改变!

食研2032惠博文:以奥运精神可鉴人生之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应该学习运动员身上那份勇于挑战自我、始于热爱、忠于坚持、成于态度的奥运精神,永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在风雨中磨炼自己,脚踏实地、勇往直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食安211贯通姚瑞:从奥运精神看中国发展的“时”四年,中国举办奥运会充分体现了伟大的奥运精神、竞技体育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和抗疫精神,也充分体现了从“我”变成“我们”的时代进步;从2008年至今,我们从展现自己到敞开博大胸怀时刻告诉世界:我们是一起的;虽然我们还需时间的磨砺,但我们有了前进的动力和担当的能力;在这一重要的时期,“我们”变得更加开放、更加自信、更加努力、更加坚持也更加稳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定能续写时代华章!

食科201郭怡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从奥运“零的突破”到世界体育大国,再到体育强国,是体育的复兴更是国家的繁荣昌盛。在今天,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青年一代手中,我们要始终传承爱国主义,顽强拼搏、不言放弃的宝贵品质,在磨砺中用青春和热血奉献自己的力量。做一名有担当、有责任心的新青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将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前途命运和民族复兴伟大梦想。

通过此次交流,发展对象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学习奥运健儿敢于拼搏的奋进精神和永不言败的顽强意志,延续薪火相传的奥林匹克精神,把个人奋斗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以坚韧的意志不断突破自我,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