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举行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

715,食品与健康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院长王静、党委副书记单静敏、副院长刘野、副院长李健、副院长王蓓和院长助理王少甲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副院长刘野主持。

新闻稿发图.png

共有70名来自各个高校的优秀学子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上在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后,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向营员们致欢迎辞,她对所有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近年来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了简单介绍,希望大家在夏令营活动中能够增进对学科的了解。副院长刘野教授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整体水平、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进行了介绍。在校研究生聂蓉同学向夏令营员分享了丰富、实用的考研经验,以及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的体验。

中国-加拿大食品营养与健康联合实验室的刘洁老师和蛋白质资源开发与营养研究实验室博士生李雯晖同学“直播”的方式,向夏令营员们介绍两个科研平台的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和硬件设施,使营员们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随后,刘新旗教授和曹锦轩教授分别以《植物蛋白的研究与应用》和《肌原纤维结构与肉制品食用品质》分享了学术讲座,分别结合各自在植物蛋白和肉制品品质方面的研究成果,系统展示了如何将产业中的瓶颈凝练为科学问题,并将基础研究的成果有效转化为实际生产力,破解产业难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令同学们耳目一新。

下午依据营员报名的研究生专业类型分组进行了面试,对同学们的专业素质、英语水平和知识综合运用能力进行了全面考察。面试结束后,学院院长王静对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对营员发出真挚的邀请,预祝大家顺利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相约北京工商大学。

此次夏令营活动增进了学科和营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双方对彼此的认同感,对于学科生源质量的提升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