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12月2日,食品与健康学院组织各支部党员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观看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

会议伊始,宣讲团成员通过多样视角和详实案例,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刻阐释。中国人民大学杨子强全面解读了党领导人民赢得伟大斗争、开创伟大事业的伟大历史主动精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白洁聚焦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精神力量;中国地质大学刘芳全面总结了百年党史“十个坚持”的伟大历史经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苏珊珊解读了党坚持胸怀天下的宝贵历史经验;北京工商大学张彦琛诠释了党坚持人民至上、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北京大学博士生覃夫杰从共同富裕的角度,全面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特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张祁用鲜活的故事,生动解读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史絮深刻阐述了党坚持依靠人民、服务人民的永恒价值追求;首都师范大学祝志男系统阐释了党坚持统一战线的宝贵历史经验;清华大学张牧云围绕新时代青年使命向广大青年学生发出号召。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受到师生的普遍欢迎。

 

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党支部毛慧佳: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民情怀的充分体现。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食品专业特点,必须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生产优质安全食品、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己任,切实做好资源的综合利用,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通过此次学习,收益颇多。历史和实践一再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从中国的社会土壤中生长起来,行得通、有强大生命力、富有效率。“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一个显著优势,是令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的成功密码。

食品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回顾辉煌历程坚定信念,总结宝贵经验奋勇向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凝练了党的艰辛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会议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作为一名食品学子,更要培养家国情怀,以钻研的精神,将所学所知真正运用到实践中去,响应国家号召,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

食品质量与安全党支部制作视频作品《忆往昔峥嵘岁月,感百年奋斗辉煌》表达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和感悟。

通过本次学习,各党员加深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所传达的精神的理解,强化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伟大的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作为当代青年要甘于奉献、勇担责任,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