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本科生迎新见面会

  

  

  

  

  

9月8日下午,食品与健康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召开了2021级本科生迎新见面会。院长王静,副院长刘野、李健、王蓓,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肖俊松,食品质量与安全系系主任熊科,全体21级班主任和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单静敏主持。

迎新见面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食品211班的周筱越代表新生发言,将入学来其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娓娓道来。她表示大学不仅是传授知识和技能的地方,更是培养莘莘学子看待世界方式、理解问题思维、塑造人格魅力、提升综合能力的平台,自己会加倍珍惜大学这一新起点,追求真理、立身崇德、自律自强、敢于创新,在四年青春时光里雕琢辉煌!

老生代表食品191班白雪松以最真挚的情感欢迎新生加入食品与健康学院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大家庭。从学长角度建议新生同学尽快转变身份,增强学习的自律性和自主性,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提高综合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品德,早日蜕变成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以坚持和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有过8年班主任工作经历的食品213班主任赵磊副教授对全体新生表示真挚欢迎和问候。她深刻阐释了大学在人生起承转合过程重要意义,并表示会将自己全部所学时间精力无私奉献给广大新生,为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她还建议新生明确发展目标,珍惜情谊,不仅要学好书本知识,更要学习怎样做人。

院长王静教授代表全院教职员工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大家成为一名光荣的“北工商食院人”她指出,北京工商大学是一所有着光荣办学传统的大学,建校伊始,在一代又一代“北工商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正朝着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坚定迈进。食品与健康学院在“北工商”这艘行稳致远的大船上,乘风破浪、锐意进取、逐梦前行。她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同学们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同学们要做到心中有理想,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在人生的航程中奋勇搏击、不断前行,成长为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做到学习有目标,树立孜孜以求、惜时如金的时间观念,培养好学、乐学的信念,把时间、精力、心思、功夫花在学业上,把优秀化作习惯,让自律变成“习以为常”;要做到生活有热爱,觅寻志同道合的人生挚友,施展才华报负,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在挑战中寻找机遇,在机遇中努力拼搏,学会兼己达人,学会社会担当,为自己的青春留下无悔的回忆。

“玉渊潭清,永定河长,这里有我亲爱的北工商……”,迎新大会在悠扬的校歌生中结束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劲扬帆正当时。2021年,233名本科新生来到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成为这个大家庭的新成员把自己对未来的展望投进了“食”光邮局。祝福即将开启新生活的“新北工商食院”,热情拥抱新生活,勇敢放飞新梦想,奋力开启新征程,努力创造新精彩,用勤奋和才华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