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

3月4日下午,食品与健康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单静敏主持会议,各班级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揣清新、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何丽娟、2019级和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潘梓逸分别介绍了各班学生的整体学业情况,包括学习成绩分布数据、四六级通过率、学业重点帮扶对象等,分析了学生出现学业问题的原因,帮助班主任深入了解班级和学生实际情况,针对性的开展班级工作,引导学生直面学业痛点,更好的为学生答疑解惑。

  

2021年校“十佳班主任”刘慧琳和“优秀班主任”李洪岩分别分享了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心路历程与工作方法。他们共同谈到要及时关心关注学生,帮助指导学生解决问题;定期与学生谈心谈话,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因人而异,关注班级每位学生的学业和发展。

单静敏就2021年学院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回顾了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出现的问题及原因,并希望班主任与辅导员加强沟通,凝心聚力朝着学院人才培养的共同目标而努力。最后,单静敏对各位班主任做出的积极贡献表达了感谢,强调了班主任在学生思想引领、心理建设、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班主任要进一步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成为学生的坚实后盾;要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强化学生专业认同,树立学生专业自信;要帮助学生找准个人定位,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规划。

新学期新气象,食品与健康学院的班主任和辅导员将通力协作、携手奋进,共建高效的常态化育人体系,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同路人、开路人,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