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3月,学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食品与健康学院将这一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学期初开展多措并举,扎实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始终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初心使命、根本宗旨。

学院通过组织各实验室进行安全培训工作,包括危险化学品废液处理,高压高温设备使用前的检查工作以及实验室用电等重要事项。切实增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为构建高效、有序、科学的安全教育体系,促进实验室安全文化的形成做出贡献。


喜迎新生,学院特设立“‘食’光邮局”。新生可在特制的信封中写下大学四年的规划与目标,封好后投递至“食”光信箱中,期待大学四年后重新开启,回忆入学时的青春岁月;同时引导新生转换角色、明确目标,激励他们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学期伊始,学院领导与研究生及本科生开展新学期座谈交流会,助力新生健康成长。在交流会中,师生们自由畅谈入学感受及学期规划,使院领导第一时间倾听了解师生所想所需,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问题、解决困难。


学院师生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温暖与关怀。食研212 刘雨晗:步入北工商,学院为我们组织了实验室安全培训,提高我们安全意识,学院领导专门召开座谈会,深度了解我们目前遇到的问题及困惑,及时给予针对性指导、建议,并记录暂未解决问题,承诺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让我们深感学院党委领导的用心,相信在各方积极配合努力下,学校会越来越好,很自豪成为btbuer!北工商,我们一起加油!食品211班周筱越:报到时,班助学长特意交给我一个信封一张信纸,笑着告诉我写好投进旁边的“食光信箱”,四年后我会再次看到今天的自己对未来自己的期望。流程简洁而深刻的不可思议,让我慢慢回味到老师们细致贴心的考量。接下来的几天,夜游校园、新生班会、师生见面会等各类活动和会议,都让我见识到学院于公雷厉风行、简洁干练,于私友爱细致、温暖和谐的作风,相信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生活,包括我在内每一位新同学都一定会收获颇丰,在这样的熏陶下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开展,党员们将党史教育学习转化成为师生服务的实际行动,增强了师生的满足感、获得感与归宿感,也进一步加强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同时树立了广大师生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和信心。学院将继续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师生的幸福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