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举办“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学术交流论坛”

    120日下午,食品与健康学院联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以线上形式举办“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学术交流论坛”。参加此次论坛的有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老师,副院长朱鸿亮教授、尹淑涛副教授,我校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静教授,副院长刘野教授、李健教授,来自两校进行学术报告的李媛教授、杨海霞教授、杨栋副教授、刘慧琳教授、赵磊教授、谭晨教授,以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论坛由食品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刘野教授主持。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静教授致开幕词,她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工商大学都地处北京,这是两校开展交流合作的天然优势。两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平台建设方面已开展了实质性的合作。此次论坛是前期合作的延续,为师生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来自两校的六位教授分别分享了题为《谷物副产物对食品加工过程AGEs的抑制研究》《食品功能因子的精准靶向递送》《膳食花色苷的健康效应及稳定化技术》《环境有害因子对炎症性肠病及相关结肠癌的作用机制》《基于超声空化效应构建食品功能因子递送载体》《面筋网络形成的分子机制》的报告。报告涉及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递送体系构建和谷物食品品质改良等方面研究,通过严谨的实验设计、详实的实验数据展现了创新性研究成果,令人耳目一新。两校共计约350余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尹淑涛副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谈到,中国农业大学与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科互相之间的交流源远流长两校师生之间的交流应该更加密切,今后应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为首都食品学科相关方向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