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举办 “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宣讲培训会

11月29日,食品与健康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宣讲培训会,邀请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马思潇进行赛前指导。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郑喜姣主持会议。

1.jpg    2.jpg

会上,马思潇阐述了“挑战杯”竞赛的宗旨,全方位解读了竞赛的各方面情况,包括赛事背景、目的、对象、流程,以及学校奖励机制等,并结合往届获奖项目,解读了竞赛的评分机制以及赛程安排等细则。此外,他还结合自身丰富的竞赛指导经验,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并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角度切入,提出了教师如何组织学生选题参赛的具体建议,鼓励教师们带领学生积极参加竞赛,充分发挥食品与健康学院的学科实力,一定会取得更好的竞赛成绩。

3.jpg

郑喜姣总结指出,学院高度注重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挑战杯”不仅是一次高水平的竞赛活动,更是一次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宝贵经历,对学生的在校学习、科研、成长,以及未来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教师而言,指导学生在“挑战杯”中取得优异成绩,是实现高质量育人的有效途径,也是展现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的重要标志。希望大家以更加积极的态度组织学生投身于科创赛事,指导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做好各项备赛工作,帮助学生取得成绩、获得成长。

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充分拓展了自己的思路,大大提升了指导学生参赛的信心,更激发了参与的热情,下一步将积极组织学生参赛,争取做出更多契合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的项目,力争取得更好的竞赛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