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签署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四方”合作协议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国家食品评估中心、中国疾控中心营养所、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四方”合作协议在京签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彦出席见证签约并讲话,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国家食品评估中心主任李宁主持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合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校科学研究院院长兼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静对联合开展科学研究联合申报重点实验室、联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联合开展人才培养与交流等多个方面合作内容进行了汇报。

孙宝国校长表示“四方”协议的签订为北京工商大学的发展提供新机遇。2020年,北京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全球48位,2021全球排名第20位,此次四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创新的原则合作,将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我校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助力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孙宝国校长对国家卫健委、北京市领导出席见证协议签订仪式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会加快校园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步伐,协同加强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宣传和风险交流合作,为全国首都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工作做出贡献。

卢彦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开展四方合作对加强首都食品安全工作、改善首都人民群众营养健康的积极作用,强调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推进青少年等群体饮食教育,加强成果应用转化,推动在京开展相关试点。

雷海潮副主任指出,要立足群众健康和产业需求,务实推进四方合作,汇集各方力量抓好任务落实,将合作优势转化为普惠群众的具体行动和成果。要坚持创新引领,通过共享信息、平台和机制,促进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创新创造和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交流合作,为全国和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持。

我校科学研究院自然科学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赵峙尧,食品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李健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