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党支部社区共建活动

10月14日,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党支部的9位党员志愿者同志到达工商社区活动室,与工商社区支部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为有效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情况,降低秋冬季节流行性感冒发病率,工商社区专门邀请医生到现场为社区老人科普感冒等相关知识。

支部志愿者们帮助工商社区人员布置活动室,并协助帮助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指引并安排位置。

之后医生对感冒的分类和老人们应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科普宣传,提醒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减少聚会,如有异常要及时就医等。支部党员同志和社区老人们一起认真听讲座的讲解,也收获了很多相关知识。


目前,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出现叠加流行的风险依然存在,增加了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难度。我们仍然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的事实,坚决做到思想不麻痹、防控不松懈,继续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贯彻这一思想,在讲座完毕后,两支部党员同志携手对老人们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的游戏活动,在趣味中做好垃圾分类,推动绿色发展。

  

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是我党的建设核心内容,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做好群众工作是解决社会矛盾的法宝。作为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我们更应怀着一颗真心对待群众工作,以真诚的态度联系群众,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并努力丰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