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保证学生实验室安全,为全院师生营造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12月3日-12月6日,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化工楼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

 

活动中,各位党员同志负责打扫化工楼实验室卫生并对实验室台面及相关物品进行了整理。通过此次活动,支部的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们都得到了锻炼,受益匪浅,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朱佩:我认为此次活动不仅仅让我感触良多,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所收获。我们会牢记党课上所学习到的内容,努力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在思想上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行动上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或许我们现在能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积少成多,集腋成裘,当我们都能把一些小事做好时,这些小事就不是小事了,它会成为一件影响众多人的大事。此次的活动将成为我实现自己加入党的过程中难以忘却的回忆,这次活动的收获也会让我在以后的党课学习之中得到实践。

刘雅洁: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极分子思想教育后,我们在学校进行了打扫卫生的实践活动。清扫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认真清理过道里残留下来的垃圾,虽然来自不同的班级,但同学们相互配合,相互帮助,积极参与到此次的清扫活动中。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我们学会团结合作的精神。许多的工作都是要讲求效率的,时间有限,要完成工作,大家就必须团结起来,合理分工,让工作能够有条不紊的展开。这次实践活动让我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理解,入党动机得到了进一步的端正,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

任青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贯的宗旨。在实际生活中,我们不能只是空喊口号,而要在实践中践行党的宗旨。在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支部成员分组打扫了食品与健康学院的实验室,我积极报名参加了化工楼实验室的打扫。通过此次活动,我加深了对身体力行践行党的宗旨的理解,并且让我更深切体验到以身作则,多干事,干实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意义,另外,在此次活动中,我们支部成员积极参加,互相合作,共同劳动,进一步加深了成员间的互相了解,促进了支部建设。

郑梦俊:群众是党和政府的衣食父母,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一贯倡导和坚持的群众路线、群众观点、群众观念。一切为了群众,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做好党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验室应该是我们研究生3年学习生涯待的时间最久的地方,好的实验室环境会让我们工作更加顺利,身心更加愉快,工作效率更高。

张文冠: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这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当中,作为一名研究生,每天绝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实验中度过的,因此实验室环境的干净整洁、井井有条也极大程度的保证了大家实验的顺利进行。打扫卫生,扫地擦桌,摆放桌椅,看起来虽然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但是对于身处实验室的每一位人员来说,都不是一件小事情,最终在我们几位同学的明确分工与配合下,顺利完成了任务,印证了“团结就是力量”。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今后要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小事情做起,努力提升自己思想觉悟,团结同学,扎根群众,凝聚起一股积极向上,不断奋进的青年力量。

王亚东:通过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几名同学对实验室进行了打扫,实验室变得干净整洁,相信接下来在203上课的同学会有更好地学习体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通过本次实验室的打扫,让我体验到了从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出发,也是在为群众做实事,也是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精神品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通过劳动,为实验室营造了整洁、安全的实验室环境。为全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实验基础。在今后的生活中,本支部各位同志会继续学习党史,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解决真正难题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最根本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