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认证协调会圆满举行

        10月29日上午,我校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与科学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学校职能部门动员协调会在学校召开。教务处、学校办公室、招生就业处、学生处、科学研究院、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人工智能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食品与健康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文红主持。

  首先由教务处处长曹显兵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理念,申请认证过程,重点介绍了一下我校已有工科专业目前申请工程教育认证现状,强调了现场考查环节的重要性,表示我们教学相关部门会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本次现场考查工作。


 

   

接下来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静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进展的基本情况。王蓓副院长介绍了关于工程认证基本理念,现场考查阶段专家考查重点,以及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的事项。

最后郑文红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工程教育认证对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意义,是“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建设内容之一。他要求各部门以评促建,完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和管理机制,实现工程专业认证要求的本科教学工作常态化,提升学校各工科专业工程教育质量。他强调,工程教育认证离不开各个职能部门和专业的共同努力。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信息沟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