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喜迎建党百年共谋发展新篇”食品与健康学院2021年值年校友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613日,食品与健康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值年校友返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院长王静、党委副书记单静敏、副院长刘野、副院长李健、副院长王蓓和校友工作负责人李欣萍参加了活动。

早上820,志愿者分别在东区南门和西门口迎接校友返校,引导校友前往科教楼805会议室就座。久别重逢,校友之间互相问候寒暄,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回忆青葱岁月,畅谈美好未来。

学院召开同窗相约谊再续,校友欢聚情更深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首先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播放了学校宣传片,向校友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等。副院长刘野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在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位列世界第20位。副院长李健介绍了学院目前科研平台以及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副院长王蓓介绍了本科教学相关情况并征集校友们对食品专业建设及学生培养方案的意见和建议。校友们纷纷对学校和学院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深感自豪。

校友们回忆往昔在校的学习生活,共同讨论食品专业将来的发展方向并为学院发展建设提出建议。校友宫俐莉表示母校的发展很快,每次回母校都看到新气象、新发展,每次都有新感受、新体会,学生们享受到的教学资源越来越好,教学质量越来越高。校友李泽君对学院设置的导师制深度认同,并建议让学生更有针对性地进行专业知识学习及实验技能的培养。校友杨乐分享了他认为大学教育中对学生未来工作就业最重要两个方面即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学习能力的培养。大家积极发言,献言献策,共同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

之后,在校友领航人生路——校友与在校生促谈会中,校友刘佳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就业经历,鼓励大家在校期间积极实习实践,尽早做好择业规划,在实习中学习和成长。孙鼎锐和张雨通过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注重交叉学科知识的学习,或考研深造在食品领域深耕细作。通过分享工作、学习经验,校友们为在校生答疑解惑、指点迷津。与会在校生纷纷表示有许多收获和感悟,感谢学长学姐们毫无保留的分享,日后要向他们学习,全面提升自己,希望将来成长为优秀的北工商校友。

最后,院长王静对校友们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心系学院发展,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感谢大家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欢迎校友们常回学校相聚。

座谈结束后,校友们合影留念。

午餐时间,院领导陪同校友们在学生食堂品味了充满青春滋味的爱校回忆餐,三两好友,边用餐边回忆大学的青春年华。

正如胡书记在活动伊始讲到的食品与健康学院永远是我们的家,在这里大家随心畅聊、互相联络、资源共享。此次值年校友返校活动的举办,为校友、老师、在校学生搭建平台,增进了感情,凝聚了力量。校友们集思广益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建言献策,为母校送上祝福,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期待下次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