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战“疫”一线践初心,校园防控显担当 ——模范党员李游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近期,北京疫情形势复杂且反复,校园疫情防控成为一项紧迫而艰巨的任务。为有效开展校内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工商大学组建了应急核酸采样志愿者服务队。作为一名教工党员,食品与健康学院的李游老师充分发扬“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的精神,主动请缨加入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彰显高度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师党员李游作为第一批站在前线与疫情做斗争队伍中的一员,多次参与了阜成路校区的全员核酸检测,负责被采集人员的信息录入工作和测试管发放。

“疫情面前,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大家都应该担起自己应付的那份责任,而党员更应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贡献更多的力量”,李老师这样表示。他加入核酸采集服务队后认真学习信息录入系统操作和采集人员的个人防护要点,并结合检测现场实际情况,针对不同人群(如没有身份证的儿童、留学生)穿插采用扫描和手录等不同方式快速准确地将相关身份信息记录上传。截至2022年7月3日,李老师在系统中录入上传了超过500人次被采样者信息,发放一次性病毒采样管超过50个,他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在系统中上传信息的人数和发放的试管能够‘清零’,但只要核酸采样工作持续一天,我仍将和同事们一起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