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学院召开食品专业IFT认证暨示范专业改革研讨会

 

 

为促进示范专业改革,以IFT认证为契机提高食品专业教育国际化水平,提升食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食品学院于1119日召开食品专业IFT认证暨示范专业改革研讨会。会议由食品学院姚志良副院长主持,邀请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周鹏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汪东风教授,浙江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系副主任朱加进副教授介绍经验,教务处张伟副处长,食品学院何猛书记出席会议。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李秀婷教授首先汇报了我校食品专业IFT认证及示范专业改革的情况,提出采用基于过程的专业建设模式,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食品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有全球视野的宽口径食品专业人才(近期目标)和部分方向有国际竞争力的食品专业人才(远景目标)。周鹏教授介绍了江南大学食品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和理念,以厚基础求卓越国际化的培养理念,培养引领中国食品科技创新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在中国食品的工业化及世界食品工业产业链全球化的背景下,需要食品专业人才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以IFT认证建设国际化培养体系,请进来,送出去打造国际化师资队伍,千方百计筹措多方资源(包括各种专项)开展国际交流(交换)合作,力度很大,学生受益匪浅,进一步深造和就业层次显著提高。会议还聘请周鹏教授为我院客座教授,并颁发了聘书。
汪东风教授介绍了该校食品专业在网络教学方面和实践教学方面的经验,网络教学注重教与学的双向交流和积累,采用灵活的形式促进学生参与到教师科研计划中。朱加进副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食品系实践教学的经验,保质保量开展实践教学,对于培养食品专业人才核心竞争力至关重要。张伟副处长代表学校教务处就如何落实食品学院与教务处的互相配合,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发表讲话,何猛书记对会议作了总结。食品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