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谭向勇书记参加食品科学与工程系食品沙龙活动

 

 

1015日下午,党委书记谭向勇参加了食品科学与工程系食品沙龙活动,本次食品沙龙活动的主题是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教改以及食品添加剂课程教改情况汇报。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食品学院党支部书记何猛、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李秀婷,党支部书记曹雁平以及食品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由食品系党支部书记曹雁平主持,活动首先由李秀婷教授做了开启食品专业国际化办学新模式专题报告,汇报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教改及学科建设等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食品学科所取得的成绩,工作思路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对学校学院各级领导和部门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接下来王蓓老师对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示范课程食品添加剂课程改革情况进行了进一步汇报,对食品添加剂课程改革的重要性,当前初步改革的措施和成效,以及尚在建设的课程改革内容作了简单介绍。
谭向勇书记针对上述汇报内容,首先从历史的角度出发强调了食品学科建设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其次在食品学科专业布局方面指出食品学科未来在食品添加剂、食品加工,尤其是大众食品加工,以及食品安全检测领域内发展的重要性;接下来谭书记就学校现状向各位教师在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领域分别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1、希望教学进一步精致化,并最终达到教学科研相辅相成的效果;2、科研应该小题大做,强调研究方向的专一性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3、鼓励教师们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社会服务工作,拓展自己的研究领域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最后谭书记与在座教师就学校人才培养水平提升、青年教师发展以及教学考核等相关问题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再次强调了管理中心下移,内涵发展第一的工作思路,鼓励青年教师们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致力解决教学与科研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学校的发展添一份力。与会教师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满腔热忱投身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中去,努力为北京工商大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