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学院部署学校有关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相关工作要求

 

1015日在食品学院党员大会上,孙宝国校长对食品学院本科教学和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在本科教学上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在科研和学科建设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标准,特别是在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高水平SCI论文,以及国家级科研项目方面仍需进一步突破。他要求食品学院全体师生不断努力,抓住机遇,充分调动校内校外资源,把本科教学质量、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进一步提高,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为了落实学校有关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相关工作要求。徐宝财院长在食品学院党员大会上传达了本科教学例会的培养人才质量的主要思路和要求,要求学院和各系室要认真领会孙校长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学院和系两个层面的措施,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
1016日食品学院召开会议部署落实孙宝国校长关于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讲话精神。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党总支书记何猛、副院长王成涛、郑福平、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全体系室主任、副主任,教秘参加。会议由姚志良副院长主持。
姚志良副院长首先通报了学院有关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加强考风、学风、教风建设的思路,要求各系室尽快召开会议进行研讨,做好教师的动员和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整体发展的高度上,选择重要课程集中考试,并上报本系室工作方案。班主任辅导员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四六级考试和考研的引导工作,并将学校的工作思路向家长予以通报。各部门根据学院和专业的实际情况考虑学院和专业层面的奖励措施。之后,参会人员对相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最后,徐宝财院长进一步强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要求各系室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认真研究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