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青春榜样报告会

  

  

99,食品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了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青春榜样报告会”。为了树立、宣传优秀榜样典型,给大一新生即将开启的新生活以指引,食品学院遴选优秀学生代表和新生们交流心得,新生辅导员夏宾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六名优秀高年级学生代表讲述了各自的大学生活、经历,让大一新生感受到了梦想成为现实是源于不断的奋斗,只有敢于拼搏的青春才不会后悔。
报告会上,应化专业的杨清同学讲述了自己从大一路走来的感悟与收获,并从三个方面教导大家如何改变自己:1.学会尝试;2.接受改变;3.掌握主动权。高航同学和王瑶同学作为2010级保研学生代表,她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并告诉新同学们,坚持一定会获得回报。学生会心理部部长赵思宇同学强调了在努力学习广交朋友的同时也要注重心理健康,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良好的生活习惯。2012级学生代表戴浩晨同学说:“学长学姐站在这里的目的,不是为了向你们炫耀我们的经历,而是希望被超越。”这句话赢得了新生们经久不息的掌声,相信他们从这次报告会中一定收获了很多。
榜样传递力量,青春实现梦想,希望2014级新生们能从榜样的身上汲取能量,用热情和斗志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